欢迎来到信用电力网!
中电联官方微信
信用电力官方微信
北京:新机制助北京破产重整企业信用修复
信息来源:中电联信用办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2日 浏览次数:383

近日,北京市经信局对外介绍,北京在全国率先实现破产重整企业信用修复协同机制,帮助破产企业重新“站起来”。“信用中国(北京)”网站已开设“破产重整企业公示与失信信息信用修复”专栏,实现了行政处罚、异常名录、严重失信、税务失信、金融修复“一口入”,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一站式”查询信用状态、申请信用修复的便捷服务。

此前,北京市发改委、经信局等部门依托信用信息平台,借助数字化手段,在重塑北京市破产重整企业信用修复办理制度方面打出组合拳,形成“一册、一窗、一机制”,即建立破产重整企业信息公示机制,出台《破产重整企业失信信息信用修复指南》,率先建成破产重整企业信用修复“一口申报”窗口。这些举措通过数据共享实现了信用修复的跨部门联动,有效提升了信用修复事项办理效率。

北京市还建立起破产重整信息共享和公示机制。通过“信用中国(北京)”网站、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站,展示破产重整案件信息,以及破产重整企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等信用信息,可便利重整企业在银行授信、开具保函、发票申领等业务方面的信用修复。

北京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支持社会机构开展“信用数据专区”试点建设,构建了“原始数据不出域、可用不可见、不可改”数据共享模式,探索支持医疗、文旅等10多个场景化应用,已吸引数据企业20家、场景应用企业12家,培育信用大数据应用生态。


Copyright ©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306号 京ICP备17005395号
邮编:100761 网站邮箱:web@cec.org.cn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二条一号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