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电力网!
中电联官方微信
信用电力官方微信
中核集团:加强事中、事后信用管理 严防供应商信用风险
信息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浏览次数:446

近年来,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落实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精神,重点推进供应商信用管理,建立起覆盖事中、事后的供应商评价管理体系,实现了信用风险可防可控,并在行业信用评价体系的建设中起到了重要引领作用。

集团开展《供应商履约及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建立的研究》课题研究,在供应商履约及综合评价指标体系的设计中,将供应商信用要求纳入其中,建立供应商事中、事后信用状况评估管理体系,并在良好实践的基础上,将供应商评价和管理规则升级为集团企业标准,进一步加强供应商在信用方面的评价,为建立长期的供应商信用风险管理提供了良好支撑。

集团还建立了对供应商失信行为联合惩戒风险防控机制,持续收集供应商失信信息,通过关注国家核安全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住房与城乡建设部、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及其他大型央企公开发布的供应商不良行为及失信情况,及时研判对集团公司采购活动可能产生的信用风险,加强事前准入和事中管理,采取相应的内部惩戒措施。

Copyright ©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306号 京ICP备17005395号
邮编:100761 网站邮箱:web@cec.org.cn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二条一号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