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电力网!
中电联官方微信
信用电力官方微信
国网尚义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信用体系建设
信息来源:中电联信用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浏览次数:166

国网尚义县供电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重点对信用体系建设和日常信用管理、不良信息处理等方面开展工作,积极开展电力用户信用管理体系的建设工作,树立了社会良好形象,有效的遏制了部分用电缴费回收以及窃电、违约用电风险。

加强基础能力。公司根据宏观经济形势变化和用电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在提高供电可靠性和供电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在公司现有资源的规范化、精益化、科学化管理上下功夫,保持公司在经营中的良性循环。公司开展针对性的业务培训、岗位培养,培养企业一般管理人员的基本素质,包括专业化水平、技术能力、从业经验、结构合理性等,定期进行岗位能力的考核和评议,以提高管理人员对电力企业管理和专业管理能力。企业技术能力的建设。公司注重工程技术人员和中高级技工在企业中比重的提高,注重技术骨干的锻炼和培养,达到熟练管理和应用电力企业不断装备的先进设备和技术。其次,建立和完善电力企业与国际先进技术相匹配的企业技术标准体系,保证国家和行业技术标准的贯彻执行,以保证电力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第三,保证电力建设、电力生产和电力供应达到清洁、高效、优质,以保证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双重目标实现。

完善信用机制。公司积极整合与完善信用制度体系,尤其合同管理及档案制度、客户跟踪调查制度、公司服务标准及管理制度、客户服务投诉制度、客户满意度评价制度、企业风险管理制度、供电可靠性管理制度、供电服务品质评价管理制度、安全生产及监督管理制度、设备抢修(检修)制度、企业工作(工程)质量管理标准等,这些信用基础制度应在公司的生产运营中得到不断建立和补充完善,并制定分解工作细则和岗位职责,保证制度落到实处。

建立信用档案。根据指定并实行的信用管理制度及规定,公司建立了信用管理档案,对于用户的各种信用资料、记录以完整保存,服务于电力市场条件下要求不断加强的信用管理工作,信用管理档案包括公司资质、信用制度、服务标准(规范)、各种合同、对外担保、社会(中介)评价、政府授奖(罚)、授信证明、客户投诉、客户回访、客户调查等方面。对电力用户开展用电资信评级工作,根据重要电力用户单位企业资质等级、电力设备及操作水平、电工人员是否持证上岗、运行中有无责任事故、有无窃电记录、有无拖欠电费记录、供用电合同执行等情况,同时考虑电力用户的商业信用、企业业绩、赢利水平、缴税情况等,对电力用户单位进行评级,建立其电力客户的信用档案。


Copyright ©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306号 京ICP备17005395号
邮编:100761 网站邮箱:web@cec.org.cn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二条一号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