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电力网!
中电联官方微信
信用电力官方微信
中国葛洲坝集团三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信用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中电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浏览次数:461

近年来,中国葛洲坝集团三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始终秉承诚信发展理念,高度重视信用体系建设,信用管理各项工作常抓不懈,通过信用体系建设展形象、赢口碑、亮品牌,持续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助推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战略引领,将信用建设纳入战略发展规划。在“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确定信用建设目标,明确信用建设重点任务和战略举措,为信用建设指明方向。

二是成立领导机构,强化信用建设组织保障。根据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及信用管理相关制度,成立了以董事长为组长,由公司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诚信建设专项领导小组。专项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法律与合规部,法律与合规部作为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主管部门,配备了专职信用管理工作人员,负责日常信用管理工作。为确保信用建设工作落实到一线,在各基层单位设置信用管理专员,配合开展各项信用管理工作。

三是健全工作机制,保障信用管理出实效。不断加强信用管理工作机制建设,建立失信风险隐患排查机制,细致梳理业务流程,查找潜在的失信风险源,及时制定防控措施,消除风险隐患;建立重大事项报告及失信风险预警机制,对可能存在的失信行为及风险,通过警示函、提示函等方式进行预警提醒;完善信用管理激励惩戒机制,加强信用管理工作的考核监督,将信用体系建设、信用管理情况纳入各单位评先表彰及经营绩效考核范围,实现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建立信用监测机制,每周定期查询公司信用状况,实现定期监测,早发现早处理。通过一系列工作机制的建立与完善,近年来无负面信用记录产生,信用管理成效明显。

四是强化信用宣教,构建全员诚信文化。董事长亲笔签发诚信倡议书,公司全员积极响应并签订诚信承诺书,并以实际行动践行诚信承诺。每年制定诚信宣教方案,多举措强化诚信宣教,推动合规诚信理念在公司全员中走深走实,构建公司诚信合规文化。将信用建设作为公司全员必修课,通过高频率的培训宣贯,开展诚信征文、合规诚信从业承诺、信用知识竞赛等信用管理活动,潜移默化的提升全员信用意识及信用管理水平。在立足自身的同时,积极辐射带动周边,积极鼓励、倡导、支持分包商、供应商等合作伙伴加强信用管理,开展与分包商的诚信恳谈会,面对面沟通交流,消除误解,形成共识,化解纷争,实现互利共赢。

通过持续强化信用管理,三峡建设公司充分享受到信用软实力、市场竞争力提升带来的红利,品牌价值更加凸显,市场份额逐年攀升,客户满意度及合作伙伴忠诚度不断提升,发展质量逐年显著提升。


Copyright ©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306号 京ICP备17005395号
邮编:100761 网站邮箱:web@cec.org.cn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二条一号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