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电力网!
中电联官方微信
信用电力官方微信
国网内江公司:基于失信大数据的电力公司风控管理
信息来源:国网内江供电公司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浏览次数:654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开展“失信联合惩戒”,运用大数据管理理念,通过访问“信用中国”网站,快速查询对象的信用状况,并应用到对供应商、专变用户等上下游相关企业风控管理中。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互联网办和物资部建立了工作合作机制,建立了“合格供应商目录”,完善了供应商库管理流程,实现了供应商的动态监测及管理。物资部每季度对原有“合格供应商目录库”中供应商和新提出需求的供应商持续进行“失信黑名单”监测,将失信供应商剔除出拟采用对象,实现了动态更新“合格供应商目录库”。根据供应商资信状况综合评价打分,靶向开展产品抽检,提升了抽检的精准度,进一步确保了入网设备的质量。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对存在失信记录的专变用电客户划分风险等级Ⅰ、Ⅱ、Ⅲ、Ⅳ、Ⅴ级,分别用蓝色、绿色、黄色、橙色、红色表示,防范电费风险。开展基于大数据的专变用电户电费风险监测。将专变用户“失信黑名单”记录与“电费预存余额”数据相结合,及时发现了用户四川**电动车辆制造有限公司、隆昌**建设有限公司的供电主体风险,并进行了整改。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对集体企业NC管理平台内5343个供应商进行失信状态检测,共计发现70个供应商存在失信黑名单记录,在集体企业采购中,不纳入邀请范围;并将上述数据及时报送省公司企协和各兄弟单位,实现信息共享。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的“基于信用中国的企业信用状态批量查询服务”数据产品发布在国网公司大数据应用服务平台——智数国网(数据超市)主页上,并利用该数据产品可以为国网公司各级单位提供信用信息数据增值服务。


Copyright ©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306号 京ICP备17005395号
邮编:100761 网站邮箱:web@cec.org.cn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二条一号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