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电力网!
中电联官方微信
信用电力官方微信
涉电力领域信用标准编制工作启动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中电联信用办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1日 浏览次数:1206

2021年1月28日-29日,依据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下达的标准制定计划,中电联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办公室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涉电力领域信用基本术语》《电力征信数据元技术规范》《涉电力领域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共享规范》《电力用户信用评价规范》《涉电力领域信用信息安全管理规范》5项标准编制工作启动视频会。中电联电力评价咨询院、能源行业涉电力领域信用评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等20余家单位的50余名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介绍了5项团体标准编制工作的背景和工作进度安排,就涉电力领域信用基本术语、电力用户评价规范两个标准的大纲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标委会下一步行业信用标准修编计划进行了介绍。

本系列标准共包括5个标准,涉及涉电力领域基础术语的定义、电力征信、信用信息共享及安全管理、电力用户信用评价等内容,拟于2021年10月完成。此次标准编制工作将以社会、行业信用建设新要求为基本依据,立足行业改革发展需求,为建立健全以科学的信用概念体系为基础、兼顾行业特色的信用标准体系奠定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306号 京ICP备17005395号
邮编:100761 网站邮箱:web@cec.org.cn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二条一号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