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电力网!
中电联官方微信
信用电力官方微信
中电联召开《涉电力领域信用基本术语》等5项团体标准第二次讨论会
信息来源:中电联信用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浏览次数:609

随着我国社会信用监管制度的建立与完善,无论行业发展还是企业管理,都需要有规范的共同使用的标准,从而达到行业内信用建设与管理的最佳秩序。为健全完善标准体系,发挥标准引领作用,促进行业信用建设的规范化,2020年经中电联标准化管理中心批准立项了《涉电力领域信用基本术语》《电力征信数据元技术规范》《涉电力领域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共享规范》《电力用户信用评价规范》《电力领域信用信息安全管理规范》5项团体标准。

今年6月,《涉电力领域信用基本术语》等5项团体标准在中电联电力标准化专栏挂网对外公开征求意见,同时向标委会委员及各参编单位进行定向意见征集。为更好地推进标准的编制工作,中电联于7月12日-13日在北京、7月15日在贵阳组织召开了《涉电力领域信用基本术语》5项标准的征求意见讨论会议,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内蒙古电力集团、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国能大渡河水电开发公司和中电联电力评价咨询院等公司和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代表5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各牵头单位汇报了《涉电力领域信用基本术语》等5项标准的征求意见情况,与会专家代表们分别从自身行业角度,发表对征求到的意见的相关观点,针对征求到的意见积极发言,从标注的可追溯性、实用性、可操作性以及标准适用范围等方面展开讨论。

此次会议对《涉电力领域信用基本术语》等5项团体标准征求到的意见进行了逐一、细致的梳理,最终确定编制组成员各自按分工在会后对标准征求意见稿进行修改。《涉电力领域信用基本术语》等5项标准编制将为完善涉电力领域信用信息管理、信用评价相关工作及标准,为涉电力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提供相应的标准支撑。


Copyright ©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306号 京ICP备17005395号
邮编:100761 网站邮箱:web@cec.org.cn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二条一号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