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电力网!
中电联官方微信
信用电力官方微信
大唐集团: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
信息来源:大唐集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浏览次数:177

2021年,大唐集团着力构建信用管理长效机制,以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为目标,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增强信用名单威慑力,提升在线信用管理水平,培育信用文化,实现信用管理效能最大化,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信用环境。

大唐集团通过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进一步强化信用名单威慑力。大唐集团持续发挥合同主体信用名单黑、灰、红名单制度效用,对被列入“红名单”的主体,依据相关制度予以一定激励;对被列入“黑名单”、“灰名单”的主体,依据相关制度在业务开展及合同签订上给予一定限制或禁止。按照依法依规、保护权益、审慎适度的原则,严格按照名单认定标准、移出条件、程序以及救济措施施行,基于具体的失信行为事实,按照合法、关联、比例原则把握失信惩戒措施,防止小过重惩,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提升信用名单威慑力。

大唐集团持续完善与国家信用平台的数据对接工作,实时接入信用信息,建立横向互联、上下互通的信息共享平台,为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夯实数据基础。在数据对接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信用数据管理功能、数据分析功能、信用数据查询功能、职能报告功能、数据填报归集功能等。加强信用名单的跟踪管理和更新,对信用名单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提高信用数据共享、审核和监督的信息化水平。


Copyright ©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306号 京ICP备17005395号
邮编:100761 网站邮箱:web@cec.org.cn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二条一号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