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电力网!
中电联官方微信
信用电力官方微信
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办公室湖南电力行业评价咨询中心揭牌仪式在长沙举行
信息来源:中电联信用办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 浏览次数:1432

2022年8月25日,中电联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办公室湖南电力行业评价咨询中心揭牌仪式在长沙举行,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中电联(北京)征信有限公司总经理芦晓东讲话并授课,国家能源局湖南监管办公室党组成员刘志成、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出席并讲话,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湖南省电力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李艺波为活动致辞。湖南电力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刘文春主持开班仪式。

湖南电力行业评价咨询中心在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办公室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主要负责在本地区开展信用宣传、教育和交流活动,组织会员企业参与信用评价,培养信用人才,收集整理湖南省涉电力领域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做好“信用电力”平台信息的采集与更新,负责本地区涉电力领域市场主体信用风险监测、动态跟踪、监督及咨询等工作。

会上,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中电联(北京)征信有限公司总经理芦晓东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社会信用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高级别信用体系建设文件,国家发改委成立了电力行业协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合工作机制,提出了“三上、三抓”(上网站、上平台、上评价;抓红黑榜、抓备案、抓案例)工作要求,中电联确定了“一体两翼三支撑”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原则,形成了政府主导、行业引领,电力企业齐抓共管,协同推进、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希望湖南电力行业评价咨询中心进一步加强与政府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凝聚行业企业力量,充分发挥行业组织自律监督作用,不断提升行业企业信用品牌价值,共同推动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刘志成强调,信用体系建设目的在于应用,必须坚持问题和导向远近结合,标本兼治,一手抓事关长远的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一手抓当前突出的失信行为治理,重点解决涉电力领域严重失信问题,为推进信用体系建设积累社会基础。

汤吉鸿表示,推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要以信用链为核心,同时加快推进信用建设重点工作,以信用评价和采信为抓手,完善行业信用工作保障体系,加快培养行业信用专业人才,建立有效采信保障机制。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艺波表示,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既是贯彻电力体制改革的重要实践,更是推动能源行业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必然举措。湖南电力行协将认真贯彻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深入推进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引导企业守诚信、树品牌,为助推湖南电力行业构建信用电力良好生态体系发挥积极作用。

会上,中电联信用办有关人员和行业信用管理专家,就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发展历程及现状、电力企业信用管理、推进信用电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培训,湖南全省涉电力领域企业及行业协会代表共90余人参加培训,为后期湖南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306号 京ICP备17005395号
邮编:100761 网站邮箱:web@cec.org.cn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二条一号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