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电力网!
中电联官方微信
信用电力官方微信
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京成功召开
信息来源:中电联信用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浏览次数:874

1678959277790.jpg

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3月15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主办的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围绕“创新提升,协同推进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明确了政府主管部门对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具体要求,总结了2022年中电联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交流了电力行业信用实践及创新经验,部署安排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1678959425376.jpg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专职副理事长 夏忠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专职副理事长夏忠作了题为《守正创新 团结奋进,以高质量信用建设服务电力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他指出: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不仅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手段,对营造电力行业优良信用环境,提升电力集团整体竞争力,创建世界一流电力企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电联作为电力行业信用建设的组织者和推动者,要充分调动各类主体积极性和创造性,在信息支持、信用监测、信用示范、联合奖惩、文化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加速实现具有电力特色的征信服务功能,完善涉电力领域上下游各环节信用监管措施和规范,形成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合力。

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展,对中电联在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相关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中电联结合电力市场改革新形势、国家“双碳”目标和能源保供要求,继续发挥行业优势,在助力信用监管、降低交易成本等方面大力推进,协同政府部门加快推进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促进绿色发展。

 国家能源局资质中心相关负责人总结了近年来能源领域各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对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认同,并希望中电联在行业标准建设、创新信用服务、信用信息归集、协同信用监管等方面继续做出更大的成绩。

会议发布了2022年12月31日的信用电力指数监测排名结果,公布了2022年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企业名单及第五届“信用电力”知识竞赛结果,就电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同期举行了2022年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企业案例展览及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成果展示。

会议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沈维春主持。中电联理事长、各副理事长单位有关领导,部分会员企业代表、信用示范企业代表,各省级行业协会负责人,能源行业涉电力领域信用评价标委会委员、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306号 京ICP备17005395号
邮编:100761 网站邮箱:web@cec.org.cn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二条一号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